close

《2016夏季檔》不負責心得
說實在這季頒不出第一名,中途棄追很多,追完的大概都是為了吐槽而追的。
另外這季我的口味跟滿多心得有點不同,
我喜歡的都被鄉民嫌棄,鄉民推的我卻看不下去,
所以也怕寫了會影響別人看戲。
不過看戲大家還是看緣分吧~

undefined
以下順序與排名無關===
【毫不保留的愛/愛上副社長 (せいせいするほど、愛してる)】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tbs.co.jp/seiseisuruhodo_love/
播映:2016夏 TBS火十
導演:石井康晴、池田克彥、岡本伸吾
編劇:李正美、渡邉真子、井上聖司
演員角色:
武井咲    飾 栗原未亞 主演
瀧澤秀明   飾 三好海里
水澤惠麗奈  飾 真咲朱莉
特林德爾玲奈 飾 美山千明
中村蒼    飾 宮澤綾
木南晴夏   飾 三好優香
主題曲:松田聖子「薔薇のように咲いて 桜のように散って」(像薔薇那樣綻放、像櫻花那樣飄落)
==

看完就想站在懸崖上對著大海嘶吼「為什麼要把瀧澤秀明拖回來演藍色蜘蛛網!!??」
對,我看完了。
簡單來說就是總裁系列映像化,緯來譯名很棒「愛上副社長」五個字就是這樣。
為了秉持看一次吐槽一次的初衷,我想談一下,瀧澤秀明的空氣吉他,
對,空氣吉他,恐怕是貫穿全劇最從一而終的亮點了。
其他什麼咒罵小三教學守則、男二總是工具人、副社長有錢就是任性、不倫前輩推一把之類的,
都不是很重要啦。
如果跟我一樣看完全部,我想要你跟我一起誠實的面對,自己五年十年內一定會愛上三立民視本土劇的這個事實。
最後,給如果還在遲疑要不要看的人,雖然小三正宮立場互換,
但不如重看一次犀利人妻(支持台劇人人有責),然後想像溫昇豪是瀧澤秀明的臉就可以了。
(寫到最後才發現沒提到主角是武井咲,不過其實不很重要啦)
(而且看到最後我都配瀧澤的日記看,樂趣加倍)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fujitv.co.jp/kiranatsuko/index.html
播映:2016夏 CX木十
導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FCC)、石井祐介
編劇:井上由美子
演員角色:
松嶋菜菜子 飾 吉良奈津子 主演
松田龍平  飾 高木啟介
DAIGO    飾 一條達哉
岡田義德  飾 川原義雄
中村杏   飾 今西朋美
足立梨花  飾 神崎明日香
原田泰造  飾 小山浩太郎
伊藤步   飾 坂部深雪
主題曲: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

很典型的日系主角威能、收服神奇寶貝劇,
我其實滿喜歡這部的(除了那駭人的主視覺),但鄉民評價並不好。
不過我喜歡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廣告公司的設定很有親近感,
以及就是沉迷在菜菜子的美顏和松田龍平的攤臉。
我認為職業婦女看了會很有感,職場和家庭的兼顧,
特別透過廣告業的設定,把職場的競爭、公關、壓迫更血淋淋地呈現出來。
雖說這裡也有小三線有點令人厭煩,但對於連帶要收起婆媳衝突線、夫妻感情線、母子疏遠線來說,
應該是最快速也合理的安排。
營業部線的首尾呼應我也很喜歡,
除了部下一個個被收服,部長本身也有很大的改變,
最終才成為了一個能起死回生的團隊。

 

【ON~異常犯罪捜査官・藤堂比奈子~】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ktv.jp/on/index.html
播映:2016夏 CX火十
導演:白木啓一郎、寶來忠昭
編劇:古家和尚
演員角色:
波瑠    飾 藤堂比奈子 主演
橫山裕   飾 東海林泰久
渡部篤郎  飾 厚田巖夫
要潤    飾 倉島敬一郎
林遣都   飾 中島保
原田美枝子 飾 石上妙子
主題曲:Alexandros《Swan》
==

看完這部就是想望著天說「波瑠桑辛苦了」(誤)
其實我滿喜歡的,但評價也不高,不過可以理解負評的理由,
總的來說,每一個人都非常平,除了各種花式死法之外,劇情其實也很平。
結構上來說,以沒有感情的藤堂為中心,旁有黑暗的心理醫生中島,光明的警官前輩東海,
在怪奇案件中不斷追尋到最後,發現了「愛」這個真諦,
中間有幾個案件我都覺得很不錯,讓人思考造成犯罪的Switch到底是什麼,
是自己、環境,還是他人的推波助瀾。
看起來結構很完整,但被表現出來的就是很平,
我覺得表現比較好的只有開天闢地以來就稱霸變態役的林遣都,
可惜後半段飾演的心理醫生被關進變態中心,戲份無法施展,
而要襯托黑暗心理醫生的光明─橫山裕,因為一貫的面攤,
直到最後突然來段大說教實在難有說服力。
至於原田美枝子、渡部篤郎和要潤,真的是可惜的打醬油打太兇了。

 

【賣房子的女人/房仲女王 (家売るオンナ)】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ntv.co.jp/ieuru/
播映:2016夏 NTV水十
導演:豬股隆一、佐久間紀佳、山田信義
編劇:大石靜
演員角色:
北川景子  飾 三軒家萬智 主演
仲村亨   飾 屋代大
井本絢子  飾 白洲美加
工藤阿須加 飾 庭野聖司
千葉雄大  飾 足立聰
主題曲:GReeeeN《beautiful days》
==

看完這部就是,要拿起吹風機大喊「GO!」
在這季的狀況中,這部拿第一名真的不意外,我也滿喜歡的,
不過相同的概念跟演繹方式都和家政婦三田太像了。
但北川景子當然是不一樣啦,
少有又正又可以搞笑、可以賣萌還能說教的女主角啊。
回歸宗旨,其實就是銷售業務心法,
必須以人為本,貼近人的需求,自然就能找到適合的對象銷售商品。
最後各線收的也很棒,IMOTO飾演的白洲美加最後還是不適合當房仲業務,
但也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路。
這部的附加價值除了習得吹風機的正確使用方式之外,
應該就是會講「白洲美加」這個名字的日文了。

 

【HOPE (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fujitv.co.jp/hope/
播映:2016夏 CX日九
導演:河野圭太、城宝秀則、淵上正人
編劇:德永友一
原著:尹胎鎬윤태호「미생(未生)」
演員角色:
中島裕翔  飾 一之瀨歩 主演
山本美月  飾 香月あかね
瀬戸康史  飾 桐明真司
桐山照史  飾 人見將吾
遠藤憲一  飾 足立聰
山内圭哉  飾 安藝公介
主題曲:SPITZ「コメット(Comet)」
==

看完這部就是,不,其實你不用看完,建議你直接轉台看原版韓劇「未生」。
當然要說日劇不是不好,但在相較韓劇只有一半的集數時間之下,
自然被犧牲的細節就多得多。
我覺得整體劇情連接並沒有不好,但是角色都變得很平。
(個人因為最近對「很平」兩個字有點過敏,所以我要用到我對這兩個字沒有感覺才行,一種激勵療法的概念)
中島裕翔沒有演出太多蛻變的感覺,山本美月的角色設定少了很多幹練感,
瀨戶康史的菁英設定很薄弱變得真的很草莓,
桐山照史的角色細節被刪去太多。
剩下實力派大叔遠藤憲一、山內圭哉打動人心,
不過我還是喜歡韓版的火眼金睛課長。

 

【心有所屬/有喜歡的人 (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fujitv.co.jp/sukinahitogairukoto/
播映:2016夏 CX月九
導演:金井紘、田中亮、森脇智延
編劇:桑村沙耶香
演員角色:
桐谷美玲  飾 櫻井美咲 主演
山崎賢人  飾 柴崎夏向
三浦翔平  飾 柴崎千秋
野村周平  飾 柴崎冬真
菜菜緒   飾 高月楓
主題曲:JY「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

看完這部就是,想去江之島。
非常典型的夏天戀愛劇,好像端出俊男美女多角戀就沒問題一樣,
但現在的觀眾哪有這麼好養。
卡司的確是非常堅強,桐谷美玲、三浦翔平、山崎賢人、野村周平、菜菜緒、大原櫻子,
但劇情真的太典型了,就是一種很無聊沒梗的魔法香蕉聯想遊戲。
講到月九就想到戀愛,講到夏天就想到海邊,想到花火大會,
講到一家基因都帥哥就想到身世一定有鬼,講到三浦翔平就想到萬年男二,
講到多角戀就想到都不帶手機錢包只會奔跑。
(忘了補充,最後一跑當然是要去機場,但因為機場場景竟是在因為嵐拍PV而聲名大噪又好認的品川SEASONS大樓,所以還滿出戲der)
大概就是這樣,跟戀仲比的話,
別提了,我們看別的不好嗎?

 

【無人生還/然後,誰都不在了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ntv.co.jp/soshitedaremo/
播映:2016夏 NTV日十
導演:佐藤東彌、久保田充
編劇:秦建日子
演員角色:
藤原龍也  飾 藤堂新一 主演
玉山鐵二  飾 小山内保
黑木瞳   飾 藤堂万紀子
伊野尾慧  飾 日下瑛治
二階堂富美 飾 倉元早苗
主題曲:CreepHyp「鬼」
==

我覺得這部設定跟劇情滿酷炫的,但評價好像也不是很好。
卡司端出開司(X)藤原龍也(O)、二階堂富美、黑木瞳、玉山鐵二、ミムラ、伊野尾慧、小市慢太郎,
實在也是很豪華。
劇情設定是藤原龍也飾演的藤堂新一,開發了可以將網路上個人資訊消除的軟體,
突然間被另一人奪走了身分證號碼和名字,自己在網路上的所有資訊也被消除,
讓自己開發的軟體反而變成了消除自己身分的工具,沒有了可以證明自己存在的資訊。
這裡探討了一個人是怎麼存在著的,一個人的「身分」是怎麼被認定的,
當網路上、資料庫裡,沒有了你的編號、你的名字,
還有誰知道你?是未婚妻、沒有血緣的母親、舊識、同事,
還是一群喪失身分的同病相憐的人。
最末尾的高峰,有點明顯伊野尾的氣,被前輩藤原龍也和黑木瞳大大輾壓,
但整體場面還是很令人震撼。
我覺得可以忍過前幾集大量撲來的謎團之後,後段會豁然開朗許多。

 

【聲戀 (こえ恋)】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tv-tokyo.co.jp/koekoi/
播映:2016夏 TV東土25
導演:平林克理、湯淺弘章、寶來忠昭
編劇:平林克理、大林利江子、中村能子、三浦直之
演員角色:
永野芽郁  飾 吉岡結子 主演
龍星涼   飾 兵頭誠
落合扶樹  飾 加賀谷優一
大友花戀  飾 西園あき
永井響(演員)/櫻井孝宏(配音) 飾 松原春優
主題曲:さくらしめじ《ひだりむね》
==

意外的,這部我看的比月九還心花怒放,不過前提是已經帶著青春鮮肉少女漫的前提在看。
而且每集只有半小時,邊看邊吃飯有助消化。
女主角永野芽郁很可愛,我覺得應該是有機會輾壓正在沉澱中的ㄋㄋㄌㄋ。
劇情設定是永野飾演的吉岡結子,因為高中開學第一天發燒在家休息,
有著好聽嗓音的班代松原同學,電話慰問了結子,因為聲音而被吸引的結子,
到學校發現班代頭戴著紙袋不露真面目,卻不在意也不逼問原因。
漸行漸近的兩人,在青春的高一生活中,越來越了解彼此,也讓松原同學解開戴紙袋的心結。
總之,愛上副社長是總裁系列映像化,聲戀是少女漫映像化,
硬要選不如看聲戀吧,輕鬆又可愛、清爽零負擔。(除非想享受吐槽的感覺)

 

【初次見面我愛你 (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hajimemashite/
播映:2016夏 EX木九
導演:片山修、日暮謙、伊藤彰記
編劇:遊川和彥
演員角色:
尾野真千子 飾 梅田美奈 主演
江口洋介  飾 梅田信次
橫山歩   飾 梅田一
主題曲:槇原敬之「理由」
==

因為評價很高,所以本來想撿回來看完再一起寫,
但我發現,果然不是很對味,只好未來再相見。
主要是探討沒有血緣關係的親子,要如何在情感上相互療癒,成為實質上的親子。
我的感覺是,尾野真千子很好、江口洋介很好、子役很好,
可是組合起來,好尷尬。所以只能期待未來的緣分再看了。

 

【擁有神之舌的男人 (神の舌を持つ男)】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tbs.co.jp/ranmaru_tbs/
播映:2016夏 TBS金十
導演:堤幸彥、伊藤雄介、加藤新
編劇:櫻井武晴
演員角色:
向井理   飾 朝永蘭丸 主演
木村文乃  飾 甕棺墓光
佐藤二朗  飾 宮澤寛治
廣末涼子  飾 雅
主題曲: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

沒有看完,覺得就是一部大型的溫泉觀光片。
向井理應該認真地思考怎麼找到一部代表作,
不過都結婚生子了應該也無所謂(泣)
有佐藤二朗、木村文乃,還找了廣末來助陣,但我還是看不下去。

 

【GU RA ME 總理的料理人 (グ・ラ・メ!~総理の料理番~)】

undefined
==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gurame/
播映:2016夏 EX金23
導演:常廣丈太、落合正幸、小松隆志
編劇:菱田信也
演員角色:
剛力彩芽  飾 一木胡桃 主演
小日向文世 飾 阿藤一郎
瀧藤賢一  飾 古賀征二
高橋一生  飾 清澤晴樹
片桐仁   飾 神田
主題曲:決明子「カラーバリエーション」
==

主角剛力彩芽,其他卡司有高橋一生、小日向文世、片桐仁
也是一部卡司很棒,但劇情好亂的劇,
我以為我可以憑著對高橋的愛看下去,但我錯了。
 

arrow
arrow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