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殺手

Shadow Man

作者:寇狄.麥克費登

譯者:杜蕾蕾

出版社:宏道文化

 

史莫琪‧貝瑞特是一位非常頂尖的FBI探員,

—直到一個瘋子殺了她的丈夫和女兒,並留給她可怕的疤痕和飽受淩虐的靈魂。

最終,史莫琪射殺了那個人——可是她的生活永遠不再完整。

現在,史莫琪夢想著能夠將冰冷的槍管塞進嘴裡,扣下最後一次扳機。

然而一個新奇而迷人的魔鬼、一個變態扭曲的天才,卻在此時向史莫琪發出戰帖。

自稱開膛手傑克直系傳人的變態殺人魔「傑克二世」所拋出的誘餌,是唯一能夠說服史莫琪活下去的動力。

 

沒錯

仍舊是關於被穿鑿附會千萬遍的開膛手傑克

但是如果你能夠承受連環殺手所帶來的衝擊

我還是會推薦這本書

故事從一個飽受摧殘後不堪的女探員開始

此後儘管她有脆弱不理性的情緒

也不影響她堅毅的性格

整個故事中不只一件命案

而且我認為這是我讀到目前為止

最有可能會讓人讀完以後作惡夢的案子

每件命案有典型的開膛手傑克的線索

妓女 強暴

而這裡的傑克二世更偏激的將謀殺的觸角延伸

極盡全力的挑戰司法調查人員

無所不用其極的擊垮所有人的理性

 

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很多

建立在開膛手傑克的基礎上所衍伸出的情節

一點也不讓我覺得有陳腔濫調的感覺

每個角色的描寫都非常的明確而且清楚

重要的是

並不是標準的好萊塢電影模式

書中的主角是女性

並不是美國英雄式的強壯威武

她的堅毅是內心流露的

她也有脆弱慌亂

讓這個角色更討人憐愛 更貼近現實

也更容易讓我進入這個角色

感受到無比的堅強

因為她的遭遇是絕對的折磨

其他角色的個性也非常鮮明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線索

並不是每個FBI都是完美的英雄

生活一定會有的衝擊和缺陷

書中也將它們不雜亂的插入

當每個線索都有其獨立的生命

又隨著主線而活動的時候

人性的主題也慢慢的跳了出來

每個人在面對過去 面對現在

所有難題浮現的時候

情緒的波動是很難控制的

在團隊中又該如何照顧每個人的過去 現在和未來

更難能可貴的是

藉由史莫琪的眼看見組員們的困境

更可反映出她柔軟體貼的性格

這世界上並不是只有她擁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另一個我覺得精采的是

史莫琪的黑暗列車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最接近黑暗的時候

在追捕殺手的過程中

相互猜想對方的心思一直是很刺激的橋段

而在書中也不例外

在黑暗列車上 越過一條心中的界線

就會釋放心中的魔鬼

這是很大的賭注

而在史莫琪失去丈夫女兒以後

支撐她的竟成為一名兇手

這點也是非常大的衝擊

書中一直不忘提起的元素當然有愛

因為愛

史莫琪才能走到最後

直到最後的抉擇

也是因為愛

結局是我認為很難得不把前面的鋪陳砸爛的一個

並不是清楚的告訴我王子公主的幸福生活

因為現實絕不是如此

但是那種可以一直走下去的氣氛

很棒 足以令人噴淚

是勇敢的 暖的

 

彎曲,彎曲,但不折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寇狄.麥克費登
    全站熱搜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