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上映:2014
導演:中村義洋
原著:湊佳苗
編劇:林民夫
演員角色:
城野美姬   飾 井上真央
赤星雄治   飾 綾野剛
三木典子   飾 菜菜緒
==================================================

 

20%的人不會因為罵了你感到罪惡
80%的人會因為你被傷害感到傷心
就算只剩40%好了
只要這世界有50%的人相信你就可以當神了(誤)

面對面看著你扭曲痛苦的人都有了
網路霸凌跟匿名制與太自由之間實在沒什麼關係
全身上下有肝這個沉默的器官就夠了
實在沒必要讓心也沉默

追求虛擬的依賴 不如看看身邊真實的朋友吧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的回馬槍讓人久久揮之不去
自詡掌控網路與主流媒體直搗核心的人物
在路上竟認不出被自己一路汙衊的被霸凌者
媒體的斷章取義、旁敲側擊也是理所當然到了極致

比起小說的結構
將新聞剪報放置到最後附錄
視覺化後的電影版
敘事流暢更具震撼力
一直很喜歡中村義洋導演的電影
這部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不僅讓關係人紛亂的線路
堆疊出更多情緒
Twitter上的一言一語也更有分量和速度感
用在宣傳和開頭一幕
菜菜緒真的如白雪公主一般的死法
也確實讓人屏息
並且期待著一步步的真相揭開
井上真央在我心中已經有不可撼動的地位了啊
穿著高跟鞋不顧一切奔上車站階梯的一幕
還有在被迫與世隔絕的空間
連至親都不信任自己的絕境
那句「我 搞不懂我自己是誰」
讓人跟著心碎滿地

與貫地谷的相惜
雖然就時間而言不過是輕巧的份量
但卻占了十足的重量

在講述霸凌、匿名相關的題材中
絕對是我心中的前三名

arrow
arrow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