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網:http://www.roadtoperdition.com/
播映:2002
導演:Sam Mendes
編劇:David Self
演員角色:

湯姆漢克 Tom Hanks  飾 Michael Sullivan
保羅紐曼 Paul Newman 飾 John Rooney
裘德洛 Jude Law    飾 Harlen Maguire
連艾肯 Liam Aiken   飾 Peter Sullivan

==================================================

假日偶然看到的電影
麥可蘇利文因為從小無父無母
為報答黑幫老大的養育之恩
成為幫裡的殺手
直到一次與黑幫老大兒子一起執行的暗殺行動
被麥可的兒子目睹
幫裡為消弭風聲
殺了麥可的另一個兒子和老婆

麥可從此帶著兒子前往復仇與逃亡的生活
途中數度受到黑幫老大所雇的變態攝影殺手襲擊
最後發現黑幫老大雖然待他如親兒子一般的看重
也無法因為他而讓自己扶不起的親生兒子所犯下的罪行曝光
最後黑幫老大死在麥可的槍下

而在以為可以回覆平靜的時候
麥可被變態殺手槍殺
小麥可蘇利文當時原本能一槍殺死殺手
但麥可相當了解他的兒子下不了手
也期盼他不走上自己的道路
所以在最後一刻自己結束了殺手的生命
保持兒子良善的本性

英文片名Road to Perdition
果然還是原文片名比較好
perdition是蘇利文家鄉小鎮的名字
也有毀滅 地獄的意思

湯姆漢克當然演男主角麥可蘇利文
雖然他不帥
但我很喜歡看他的戲
表現父子深情的部分讓我印象很深刻
還有一幕發現殺手就在身邊的時候
汗滴竟然就這樣滴下來了
驚了一下

連艾肯演小蘇利文
當然是活著的那位
其實我沒有很注意看他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有一幕他搭著車
頭伸出窗外迎向自由的樣子
真青春

裘德洛是劇中讓我最震驚的角色
演變態殺手
專拍死人的照片
也就是把人殺死以後還能冷靜的拍下一張張變態照片

更驚人的是
殺手是個禿頭男子
真是顛覆我對他瀟灑的印象

這部片跟典型的黑幫片不太相同
有父子之情
三對父子
蘇利文父子
黑幫老大父子
蘇利文與老大
相互對照

我覺得讓黑幫內的暗潮洶湧更加糾結
雖然蘇利文好像有金鐘罩鐵布杉一樣
過於誇張
但是感情面還是暗藏了很多淚點
雖然變態殺手冒出來殺他們
真的是很莫名
但是反正他是變態殺手
而且裘德洛如此的突破
也讓我很驚訝

總的來看
我覺得很不錯
至少有騙到我的眼淚

arrow
arrow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