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Golden Slumber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
官網:http://www.golden-slumber.jp/
播映:2010
原作:伊坂幸太郎《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GOLDEN SLUMBER》
導演:中村義洋
編劇:中村義洋、林民夫、鈴木謙一
演員角色:

堺雅人    飾 青柳雅春 主演
竹内結子   飾 樋口晴子
吉岡秀隆   飾 森田森吾
劇団ひとり  飾 小野一夫
濱田岳    飾 黒いパーカーの男 キルオ
大森南朋   飾 樋口伸幸
貫地谷しほり 飾 凛香
相武紗季   飾 井ノ原小梅


==================================================

又是伊坂幸太郎和中村義洋的組合
這次的出場角色比前幾部來得多
和Fish Story藉時光推移串連著不同的故事主角不同
這是在一段緊湊的總理暗殺疑雲事件中
一個一個撞擊出的人物
其中有許多謎樣角色
比如像相武紗季和濱田岳飾演的兩個神出鬼沒的神祕殺手

片名Golden Slumbers是取自披頭四的歌曲
直譯是金色夢鄉
每一部伊坂幸太郎的電影都和音樂有很大的關係
就宅配男的劇情而言
仍然無法直接聯想出歌曲與母題的關係
就我自己的猜測
或許可以想成
因為"信任" 所以可以睡得如此安穩
但就另一方面來說
或許也可以解釋成
信任 就像催眠曲一樣
因此入眠
但卻無法保證張開眼的瞬間
是不是依然需要逃亡

我覺得這部片的選角都非常有味道
堺雅人現在最先映入我腦海的就是篤姬裡的形象
或許有想法 但樣子卻很傻氣
濱田岳每一次出演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時
我都覺得這角色是為他寫的
這次的殺人魔留著可愛的齊瀏海
最後疑似被殺父子騎著哈雷回家的時候
真是太妙了

信任 這個議題
我認為很重要
總覺得在最近看的日劇和日影裡
恰巧都很重視這個主題
是不是也反映出日本的社會文化呢
在台劇或國片裡
我似乎還沒有看過強調信任的影片
在親情友情愛情上的羈絆刻劃很多
但要像宅配男這樣
傻得義無反顧地相信別人
似乎還沒有這樣的例子
當然
除了宅配男以外
片中其他角色雖戲份不多
但份量都很重

如果你曾經義無反顧地付出你的信任
當你需要的時候
所有人也都會義無反顧地相信你
所以說
宅配男宅配的是這個精神吧
arrow
arrow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